总有那么一种爱伴随着我】
小时候,其他孩子最渴望放学,因为在他们眼中放学是开心喜悦的。而在我眼中,放学则是一个“艰难”的开始。每次放学,我总是背着沉重的书包,低着头,走在那条熟悉而又陌生的回家的小路上,静静的听着同学们坐在自己的父亲骑着的摩托车上的欢声笑语,而这欢声笑语在耳旁也只是只停留一秒,就呼啸而去。风掀起我的衣角,似乎在同情和安慰我……
眼看着他们越去越远,最终消失在我的视野里。看着这一幕,回想着这每天重复在我眼前的一幕,我终于爆发了。我扔下书包,扯下外套,无力的靠在路边一棵摇晃的小树上,这时我的眼泪像挣脱了闸的束缚的溪流,大颗大颗的滚落下来。我大声的哭着喊着,最后慢慢地变成了无声的抽泣……也不知过了多久,我挣扎着捡起书包和外套,继续向家的方向走去。因为落寞的我在哭过之后,总归是要回家的。
终于,在天还没完全黑下来之前我到家了。和往常一样,没有父亲热情的呼唤,也没有母亲温暖的怀抱。我,静静地抬头看了父亲一眼,表示我回来了,接着便快速逃离,进了我房间。或许从那时起,我便开始讨厌他了吧,而且这种情绪一直延续着,直到有一天……
我,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从小跟着爸爸生活。从我记事的那天起,我的世界便是灰色的。清晨,别家的孩子还在被窝里做着美梦时,我便早已起床做着各种家务了。晚上,别的孩子依偎在父母的怀抱撒娇时,我才有时间做作业。我总是羡慕他们,但同时也嫉妒他们。为什么他们有那么多来自家庭的温暖,而我却只能静静的躲在墙角,一个人抱着膝默默的落泪。于是,我变成了一只刺猬,为了怕自己被伤害,却时常有意无意的刺伤别人。
就这样一年年的过着,我也慢慢长成一个大姑娘了。可是,我对父亲的讨厌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渐渐淡去,反而是更深了。
这么多年,在我的心中,父亲只是一个熟悉的陌生人。我和他相处的时候大都只是沉默,偶尔多说一句,也只是争吵。渐渐地,我习惯了沉默,以沉默来表示我对他的讨厌。
现在,我已经上高三了,烦心事也一件件的压上心头。没人听我诉说,我也只能默默的承受着。当我在繁重的作业前焦头烂额,在复杂的人际关系中不知所措时,只能自己深呼一口气,告诉自己要坚强。而他,却从曾留意过我的心情变化。只是我发现他却在不知不觉中增加着我的零花钱。而我,也不以为意,因为这些年我已习惯了节俭,钱多与少对于我来说,无所谓了。可是,他给我的零花钱却在一次次增加,最后由不得我不去正视这个问题。
终于,在那天,我拿着钱走到他面前,不正眼看他,却冷冷地说:“说吧,什么意思?”话音未落,就把手中的钱丢到他面前。他看了一眼地上的钱,又看了看我,却默不作声。我对他咆哮起来:“你难道很有钱吗?我不需要来自你的施舍,多出来的,你还是拿回去吧,我用不着。”说完,转身便走。快出门时,隐约听见他哽咽着说:“这是给你补补的,只是怕你身体受不了而已”。顿时,我心头一震,但依然装作没听见似的,快步回到自己的房间。这时,我感觉我的心在砰砰地直跳。我这是怎么啦?我从未有这种莫名的感觉。为什么?我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却又想起他。记忆中的他不是很健康,可他总是早起晚归;记忆中的他没有几件新衣服,可他却从没有欠缴过一次我的学费……对了,他的工作是什么?我居然不知道。我不禁觉得自己是多么的无知,是他默默的付出,独自一人抚养着我,而我却不懂得感恩。
一夜无眠。第二天早晨,我悄悄起床,去看了看他的劳动工具,才知道他是煤矿工人。为了我,他干了这么多年,却不作声。这时,他出现我面前,我吃了一惊。我抬起头看着他,却猛然发现,他鬓角的白发已数不清了,那岁月的痕迹已占满了他的脸。我不禁泪流满面,叫了声“爸,我错怪您了”,接着就扑向他的怀抱,这时我才知道,父亲的怀抱是如此的温暖。
原来,总有那么一种爱一直陪伴着我,而我却未曾感觉到,以至于落寞地过了这么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