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青年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感知时代律动,争做新时代青年”。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有无数的优秀青年用他们的身躯扛起了国家的未来,特别是改革开放蓬勃发展的四十年以来,涌现的一批批优秀青年更是层出不穷,时代为优秀青年提供绽放光芒的世界舞台,优秀青年为时代的发展添砖加瓦。而现在,与时代紧密联系的我们又该如何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优秀青年?毕竟,时代,在优秀青年手中。
什么是新时代的优秀青年?是在黑暗中不断寻找光明的探索尝试;是在高峰前不畏苦难的发奋图强;是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责任担当;是在科技道路上拼命向前的创新精神;是在严寒中送给他人一丝温暖的助人为乐;也是放眼世界,心怀大国自信的国际思维。古往今来,有多少优秀青年成为那个时代的光芒。如霍去病在青年时的奋发向上;如毛泽东青年时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鸿鹄大志;如志愿者们在贫困地区奔波的助人为乐;如青年科学家不思茶饭的创新进取。他们是那个时代的优秀青年,推动了那个时代的发展,时代在优秀青年手中。
为什么要成为我们这个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优秀青年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相织;优秀青年的成长与时代共同向前;若没有了新时代的优秀青年,时代便如同失去的火焰的太阳黯淡无光;若没有了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国家便如同被关在铁笼中的老虎,虽能吼怒,却无脊梁;若没有了新时代的优秀青年,我们也没有了目标与方向,像黑暗中的帆船不见灯塔的光。所以,我们要更为自己的目标,要成为国家的希望,成为时代的光芒,新时代在优秀青年的手中。
我们将如何成为新时代的的优秀青年,鲁迅说: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勇士。那为何不可以是我们?我们脱离了从前的贫穷和落后,脱离了从前的黑暗和懦弱,我们不必再唯唯诺诺的怕别的国家欺负,我们不必在担心自己的饥荒何时来到,我们不必再祈求神明给我吗温饱的基本生活,这是一个新时代,一个站起来的时代,一个蓬勃发展的时代。可是在这一个光明的时代,还有一些黑暗的角落需要我们去探索;在这一个前进的时代,我们还需要用技术创新先发制人;在这一个和平的时代,还有一些人需要我们送去温暖的怀抱。优秀青年似火光似雨幕似青龙似白虎似日出的希望似日落的辉煌,我们是新时代的优秀青年,是时代的引领者,是时代的前行者,是时代的主导者。
优秀青年与时代紧密相连,我们是新时代的优秀青年,新时代在优秀青年手中,在我们手中。让我们行动起来,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