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成长的必经之路。它随着骄阳似火的夏日,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它带给我们欢乐;带给我们疲惫;带给我们汗水;带给我们收获。同时,也教会我们吃苦和努力,令我受益匪浅。
在学农基地的五天里,令我们疲惫,令我们汗流浃背,令我们腰酸背痛。但是在最后的一天里,却给我们带来了欢乐。在不经意间,脑海中便浮现出一句话:苦在身上,乐在心中。
“哔——”随着哨声的传来,军训的大门便已然敞开。“稍息,立正!”在教官一声声的口令中,艰苦劳累,与众不同的日子便踏着缕缕的秋风,轻轻地走来了。
“稍息,立正!向右看齐!”“脚下要跺出声音,响一点,听不见!”没错,这说的就是我们十五班的人马。“向前看!”而这严厉又不失气势的口令便出自我们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刘教官口中。“接下来,我来为同学们讲解军姿的站法,抬头挺胸,肩膀微张,两臂自然下垂,双手贴于裤缝,五指并拢,两腿夹紧,脚尖分开六十度。最重要的一点,腰板挺直!”
太阳无情地散发着光芒,颗颗晶莹剔透的汗珠从头顶慢慢地滑到衣服上。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十分钟后,再次看向同学们身后,汗如雨下,浸透了衣裳。
“下一项,跨立与立正。听到‘跨立’时,两脚打开与肩同宽双手背在身后,左手握住右手手腕站立,立正时两手拍腿,要响”……“练习一下,跨立,立正!”随着时间的推移,同学们渐渐松懈了,我也渐渐把持不住了,这时,我的耳边传来一句话:“要学会坚持不懈,刻苦努力,做最努力的自己!”听完,我又努力挺直身子,脑海里一遍一遍的告诉自己:“李盈君,你能行!”
“哔——,全体休息十分钟”听到这句话,同学们像泄了气的皮球般,有气无力的坐在地上。我在心里暗自高兴,想着:我坚持下来了,我没有松懈,真棒。这时,我扭头看向教官,他转过头去轻咳了几声,又继续和同学们说笑。那一刻,我只想说:“教官,您辛苦了!”
通过这次军训,我懂得了坚持,学会了吃苦,在阳光下站军姿,很累也很开心。当然,我也要在学习上吃苦,这样才能够取得好成绩。“苦在身上,乐在心中”愿我能够更加努力,在生活中成为最亮的一颗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