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到处春意盎然、春光明媚,同样也是一个充满文明的月份。三月,春暖花开,每天都阳光明媚,我们站在操场上,尽情的享受着绮丽的阳光。红领巾照在胸前,格外的鲜艳,这时候,我觉得一个少先队员是多么的骄傲。我们今天的骄傲是谁换来的呢,今天的幸福又是谁换来的呢?是老革命战士,是红军。今天,我们将要带着激动的心情去“光荣院”慰问老爷爷们。我们要送给老爷爷们最好的礼物、最深的祝福,还要带来最精彩的表演。
“快到了,前面就是光荣院了!”学校离光荣院有好几里路,我们大概走了四十多分钟才到达光荣院,虽然同学走得腰酸腿痛,但是一看见坐在眼前的这十多个对着我们微笑的老人,就一下精神抖擞起来。
坐在我们眼前的这些老人可都是在战场上拼过打过的战士,年龄最小的有七八十岁了,最大的都有九十多了!可他们个个都红光满面。
不多说了,一到那,主持人就上台宣布慰问仪式开始,然后请各班准备的节目轮流表演。首先是179班古筝表演《幸福渠水到俺村》,表演者很投入,同学们听得认真,主要是老爷爷们,有两位在悄悄地拍手鼓掌,有几位露出满意的笑容……马上就该轮到我表演了,我很紧张,因为必竟有这么多同学看着,但是只要能带给老爷爷快乐就可以。“接下来由181班阮佳怡表演古筝《洞庭新歌》。”我上场了,我很自然地敬了队礼,然后开始我的表演,我时不时抬头看了几次,所有的老人都一同望着我,不知怎么我一点也不紧张。我从曲子的开始到最后没有弹错一个音,我顺利的表演完了。
等每个班的都表演完了,主持人宣布老革命战士中的一员代表讲话。这位老人给我们讲了战争时发生的有趣的事情,讲了他们是怎样和敌人拼的,讲了他们是怎样掩护乡亲们转移的……还教导我们要好好读书,将来也为祖国做出一点贡献。是啊!我们就是祖国的未来!
老革命讲完话,主持人宣布每个班派两位代表给老人们送上礼物,虽然礼物少,但这也是我们东方红学校的心,我们要感谢老革命,我们要向他们致敬!
“本次慰问仪式至此结束!”慰问会结束了,我们排着队向老爷爷们说再见。
这次慰问仪式,使我懂得了不少。我明白了我们的幸福来之不易,这是老革命和敌人拼斗了无数个日日夜夜得来的,这是老革命付出了自己和全家宝贵的生命换来的!他们的辛苦是为了我们的明天更美好,那我们的明天就要为他们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