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秋游】
今天上午,我早早的从床上起来,我心想,这太不正常了,平时都是妈妈叫我起来,再说了,我昨天10:40上床,想了好久关于秋游的事,最早12:20睡着。应该是我太激动了,控制不住我的心情了!我们到学校集合,我和同学们一起去华南城,进行了同学们期待已久的秋游活动,整所学校同学和老师都去了呢。
去的路上,我激动不已,满怀期待,坐在我旁边的胡小燕、吴俊仪也特别的激动,她跟我说:“好激动呀,这是第一次和新班级一起秋游,都等不及了。我们带着开心的心情迎接这次不同的秋游。这是我们301班的第一次秋游,也是和曹老师、曾老师一起的第一次秋游,坐在车上等了漫长的一段时间,终于,到了目的地—华南城研学园。我们体验了古法扎染、做糖葫芦、冲浪纸飞机、庭院设计……共六种项目,我们还参观了研学园里的博物馆,我在博物馆里看到了一些古籍和文物,很有趣很神秘,都是些古董。还看到了从也没做博物馆看见过的石雕龙头。
体验项目里我最喜欢古法扎染了!同学们议论纷纷,有的同学疑惑的问:“这里怎么这么臭呀!”“是呀,是呀,另一个同学接着说,”“好想也很好玩呢!”“好想知道怎样扎染呢!”还有一位同学说。不过我看呀,我们被“关在”一个“臭气熏天”的一个小房间里,要在一块布上扎橡皮筋,用不同的方法做好后就会呈现不同的白色花纹。老师还说每个人做出来的都是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的,所以我特别期待我做出的是什么样的,好送给爸爸或妈妈。我旁边的胡晓燕想用蜘蛛网的方法做出一个独一无二的手绢,她转了一圈又一圈,“呀!终于做好了!”胡晓燕兴奋的叫道。我也采用的是蜘蛛网的方法,一共做了四个蜘蛛网,分别在四个小角上。我说:“好难转呀!”胡晓燕看了一下我的作品,她随后说到:“我来帮你吧,你看,这样做更容易。”我发觉,这就是互相帮助的精神吧!现在我要做最后一步了,也就是标上序号。突然我想到:万一我做的不好看怎么办,怎么送给爸爸妈妈呀!算了别想太多,我在心里鼓励我自己,我一定能做好的。我像抽奖似的随便拿了一个符号,原来是45号,看来我跟45号也是有缘的!我是英语A组,05号,现在05前面又添了个4。我看了看对面的李语桐,她的数字也很好,就像中奖一样,是个整百数,100!我做完后看了看旁边的男生,他们好像都在很费劲的扎橡皮筋,我心想:是不是我们女生会扎头发,所以在需要扎橡皮筋的时候占了优势呀!当老师给我们发作品的时候我一看,作品全是绿色的。好难看呀,然后我又闻了闻,一股臭气迎面而来一下子全部钻进了我的小鼻子里。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好臭呀!有又想到了颜色很难看,我又在心里加了一句:好难看呀!我心想:不应该想那些布一样是蓝色的吗?不过我做出来的花纹挺好看的的,没想到布一会就变成蓝色的了!我此时正想着:扎染好神奇呀,经过一些处理后,被皮筋扎到的地方是白的,其它地方都是蓝色的。
我们今天还吃了一顿最好吃的饭,我正在想,这一顿饭好像特别好吃,有炒饭、鸡腿、橘子和香蕉,这些都是同学们爱吃的。杜昊轩就跟我说:“你看,他们还有鸡腿吃呢,那就代表我们也有。他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就好像好多年都没有吃过炒饭配鸡腿的,大家都吃得可香了呢!我们边吃饭边互换零食,我带的海苔特别受欢迎,好多人想跟我换零食,我换来的零食都堆成一座小山了,有巧克力、薯片、牛肉干、脆面、奥利奥……真是目不暇接,可以称得上美食街了,各种食物应有尽有!真的好想吧这些食品都尝个遍,而且是免费的。我隐隐约约的感受到,这就是分享的快乐所在,如果所有同学都乐于分享,这样每个同学都能常到很多种不同的零食,每个同学都很开心,很快乐。
我在这次研学中学到了一些古代的知识,还知道了如何做糖葫芦和冲浪纸飞机的原理,我还用热缩片制作了一个精美的钥匙链送给了妈妈,妈妈既开心又感动。她跟我说:“宝贝,谢谢你的礼物,妈妈很喜欢。”我也谦虚的回达到:“没什么大不了的,您没觉得难看就好。”
到了要回家的时间了,我依依不舍的坐上了大巴车,跟着导游回到了学校。秋游的快乐时光就是这么的短暂,一眨眼就没了,我期待下一次跟老师和同学们的秋游,珍惜跟大家在一起的每一刻每一秒。因为在他们的身上能感觉到互相帮助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