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合欢树】
吕安心
七月,合欢树开花了。它是校园里一道醉人的风景线;装点了校园,给大自然增添了一片绿色。
远远看去,美丽高大的合欢树像一把撑开的绿色大伞,又如同饱经风霜的保安叔叔保卫着我们的校园。棕褐色的树干十分粗壮,摸起来凹凸不平,像老人脸上的皱纹。又细又长的枝条,向上伸展着,像无数个手臂。那青翠欲滴的叶子是针形,是由一根根纤细的叶片组成,好像含羞草的叶子。合欢树的花儿有的打着朵儿;有的含苞欲放,宛如害羞的小姑娘,红着小脸蛋儿;还有的已经完全盛开,毛茸茸的,像一把迷你的小扇子。下了几场雨后,花儿就会凋谢,很快会结出豆荚般的果实。
合欢花的作用可大了,可以入药,还可以强身健体,安神美容呢。
我喜欢春天的桃树,秋天的枫树,冬天的蜡梅,但我还是最喜欢夏天的合欢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