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合欢树】
焦兆瑞
有人喜欢春天婀娜多姿的柳树,有人喜欢冬天不畏严寒的松树,但我却对夏天美丽的合欢树情有独钟,因为它让整个城市变得多姿多彩,还分外美丽,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夏天来了,合欢树开花了,枝繁叶茂,高高大大,仿佛一把撑开的大大的伞。它的树干是深棕色的,很粗糙,就像爷爷奶奶粗糙的皮肤。它的树枝瘦瘦长长的,向四面八方伸展开来,像大伞的伞骨,又像长长的手臂。它的叶子是一对一对的,就像一对对相亲相爱的夫妻。每当日落时,合欢树的叶子就对合起来,当太阳升起的时候,叶子又会舒展开来,多么神奇啊!这也是合欢树名字的由来。
最美的非合欢树的花儿莫属了,它的花苞是玫红色的,只露出一点点,不仔细看,还看不出来呢!花儿开放时,就像一撮撮小绒毛,底红上白,由浅入深,非常美丽。满树的合欢花还非常香,盛夏时节,合欢树上就结出许多小豆荚一般的果实。
合欢树不仅好看,还拥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所以我非常喜欢夏天的合欢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