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合欢树】
王宇涵
你认识合欢树吗?合欢树名扬天下,它高大美丽,一直美化着我们的家园。
远远望去,合欢树“身材魁梧”,如同一个巨人,它又像一个绿色的大蘑菇。一阵风吹来,树冠随风摇动,好看极了。
合欢树的树干很粗壮,是灰褐色的,有点粗糙。树枝也是灰褐色,细细长长的,长满了叶、花、果。合欢树的树叶是由许多细小的叶片组成,整齐地排列成两排,像一根根翠绿的羽毛。它们和含羞草的叶子差不多,但是含羞草的叶子像害羞的小姑娘一样,轻轻触碰一下,就会合拢起来。合欢树的叶子是要等到傍晚,太阳下山后才会合拢下垂。合欢树的花美丽极了,由一根根粉色的细丝组成,像个小绒球。许多粉色的花朵盛开了,这时的合欢树就像开屏的孔雀一样美丽。合欢树的果实还很小,但非常可爱,就像小小的豆荚。它们像害羞的女孩子们,躲在树叶深处,很难被发现。
合欢树不仅能美化我们的城市,还有很好的药用价值,所以人们都很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