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教官、友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xx大学的一名学生,今天,站在这里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我的心情无比冲动。
十二年的寒窗苦读,很多的殷殷期望。我们在求知的道路上,不知撒下了多少艰辛的汗水,但是我们不曾懊悔。“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只有真正努力过,才会有所收获,只有奋力拼搏过,才能获得成功,只有真正付出过,才能坦然地说不悔。
今天,我们怀揣着将来的梦想,承载着亲人的盼望,带着朋友的祝福,跨进了大学的校门。在这里,我们播下盼望的种子,向着将来的方向扬帆起航。
xx大学——我们人生新的驿站、新的起点。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总会有许多的磕磕碰碰;在游览学海的旅途中,会有难以预料的风浪。但是,我们坚信:只要怀揣梦想、满怀盼望,在每一个痛并欢乐的日子里,我们就会笑得更灿烂,走得更坚强。
大学是一个全新的环境,这里更需要自强不息的精神。在这里,我们会尽快适应新的生活,计划好每一天,一如既往地勤学善问,积极向上,不断创造人生的精彩;在这里,我们将秉承“厚德、精技、乐学、善教”的校训。严格自律,刻苦创新,不负领导、老师和父母的厚望。
同学们,在将来的三年里,我们将一起奋斗,一起微笑,一起面对,一起去赢得成功。我相信,三年后,当我们离开这片热土,回眸这段难忘的岁月,我们会扪心无愧地说:我来了、我无悔。
最后,祝福各位领导、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合家欢乐,祝福各位同学学业有成,前程似锦,心想事成。
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