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一次蓝色的邂逅】
草原,故宫,避暑山庄,这些都是司空见惯的,但这次去秦皇到的一次邂逅让这次夏令营多了几分心与心的交换。
终于见到大海了!在看见大海的一瞬间,我觉得自己进入了一个崭新的世界!
酷暑的气息在这里荡然无存,去而代之的是那温柔而又亲切的海风。只见海浪一层又一层地奔袭过来来,它,悄悄地冲湿了我们的脚丫,顽皮地带走了沙滩上的印记,细细地怕打着我们的脸庞。看着大海时时不知疲倦地奔来,如万马奔腾般蓬勃向上;听着大海刻刻快乐地喧腾,似乎在演奏一曲迎接客人的交响曲。默默坐在大海边,海潮簇拥着我们,与我们一样那么开朗,活泼;久久站在大海前,好像空气都凝固一样,风不在吼,云不再飘,心不再动,;凝视着海面,能感受到它的博大,雄浑,一眼望去天和海仿佛连成一片,这水天相接,分不清海和天,这种独特的景观震撼着我的内心,幼小的我翻遍了大脑中匮乏的知识库,竟没头没脑地吟出了一句“寄蜉游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
金黄的沙滩上绵绸的砂砾,在太阳的照耀下显得交相辉映,每一颗小颗粒都带着阳光的余辉。踏在这金黄的土地上,能清楚地感受到太阳的温热,小砂砾调皮地钻进我的脚趾中,贴在我的皮肤上赖着不走了。沙滩上面,清晰可见的是大海送来的礼物:横行霸道的螃蟹,躺在沙滩上晒太阳的贝壳,以及被冲上岸,快去见“撒旦”的海蛰。这都是大海的馈赠。海风再次习习吹来,带动着新一轮的海潮徐徐而来,海浪冲击着岸边静静卧着的礁石。霎时,水花四溅,仿佛在礁石上开了一朵含苞待放的水仙花。水浪突破礁石,长驱直入涌进沙摊上,用它柔软的身躯,抚平沙滩上的创口,带走行人的脚印。海浪一层一层从远处轻盈地荡来,给沙滩勾勒出一道白色的“裙边”,给浩瀚的大海镶上了闪闪发光的银框,形成一副天然的山水画。
大海又是那么喜怒无常。太阳升高了,海上的雾渐渐散去,露出大海慈母的一面,风平浪静。这时,海水那么蓝,比作翡翠的颜色又太浅,说是蓝宝石的颜色又嫌太深,即使是名师高手,也难以描摹如此大景。这种蓝让人有一种飘飘悠悠的感觉,世界在这一刻仿佛变得完美起来,像一面明镜,让人看清一些人美丽的容颜,又或折射出一些人肮脏的心灵。忽然大海又一反常态,刹那间,杀气四起,翻手间这里成了硝烟四起的战场。风,吹响着那响彻云霄,震天动地的号角声;石,在水与风的双重作用下轰隆地敲响着战鼓:浪,犹如百万铁骑,抄起长矛,来势汹汹地像岸发起进功。当然,为次我尝了一口苦涩的海水。`。`
秦皇岛的美,因它的海而美。而大海的美丽,尽显在“蓝”之中!这次旅行让我邂逅了海,让我邂逅了‘蓝色’,更让我邂逅了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