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七星湖》观后感】
学校组织我们看了一场感动人心的电影《蓝色的七星湖》,片中的高老师让我不禁佩服得五体投地,而触动更多的是一种敬佩和仰慕,我也想成为高老师那样默默奉献的人。
为了能让那三个学生上学,高老师不怕任何困难与麻烦,他每天东奔西跑。可是他并没有觉得有多么的辛苦,多么的疲惫,也不曾想过要放弃这三个学生。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高老师帮助一位残疾儿童——朝乐蒙。朝乐蒙在一次的放羊中失去了自己的右臂,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失去了希望。可是高老师自己也和他一样只用一只手,一次又一次的鼓励他,让朝乐蒙走出了阴影,重新拾回了信心,并完成了一次赛马。看到这心中便为之感动,为之而骄傲,更有种莫名的钦佩与尊重油然而生在内心深处。
看完这部电影,我感触很深。其实想了想,身边这样的人屡见不鲜,而最为明显的就是我们的老师,他们站在讲台上,手握着粉笔,写着一个一个字,而那粉笔灰却染白了老师那乌黑亮丽的头发,我们呢?不仅没有好好对待老师的辛勤付出,还在不断的伤害老师的心,惹老师生气,他们都是一个个平凡的人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他们改变了一个又一个人的命运,令我们骄傲,自豪。
生活中还有很多无私奉献的人,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而又劳苦的工作着,只为着一个目标——为我们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所以,在生活中我们也要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让他们的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