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前花开花落,天上云卷云舒,诗歌的世界,让人心为之曼舞,灵为之飞扬。
——题记
在种满梧桐的中山路上漫步,听风过叶隙时轻微的沙沙声,婆婆娑娑,舒展心灵,空气中隐约漂浮着薄荷般的清香,丝丝缕缕,撩拨心绪,如此美好的天气,反倒不知该做些什么才会不负时光。
百无聊赖之时遇见这家书店,它的前身是普普通通的新华书店,如今翻修后装潢颇为大气,看起来不像书店更像一个图书馆,感应门不待人走近便已体贴地各退两边。进去探险,目光在一个个闪闪发光的名字上流连,最终驻目在《汪国真诗集》。天蓝色的封面,简约却不简单,为了方便选购,店主专门准备了拆开塑料封皮的试读本。轻手轻脚地从架子上取下,找一个僻静的角落,或是依靠着书架,或是半蹲着,有时索性直接坐在地上,就这样开始诗歌之旅。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如果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坚定又豪迈地语言道出了多少人想表达却不知如何表达的心声。青春年少的我们从不缺乏理想抱负,在追梦的路上却常常感到迷茫会到彷徨和失望,成功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努力的结果也不一定就是成功,但是只要目标是远方,只管脚踏实地心无旁骛哪怕风雨兼程。
“我不去想是否赢得爱情,既然钟情于玫瑰,就勇敢地吐露真诚”真诚又深情的语言鼓舞了多少胆怯自卑的人。爱情也好理想也罢,都不是容易赢得的,可能会经受风吹雨打,可能会扎的头破血流,不管会不会受到伤害,鼓足勇气努力追求过奋斗过就不会后悔。
“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未来之路充满不确定,但脚下之路确是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不被想象中的泥泞羁绊,立足当下的努力,热爱自己的生命,想要的一切都在意料之中。活动活动早已酸痛的筋骨,捧着诗集,走到柜台前,付款,带着诗歌之旅汲取的精神力量,转身离去。
从此每周一次,坚持富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