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我愿化作一首诗歌】
见惯了满月光华,完满无缺,却发现那一弦弯月仍以沉默的睿智绽放皎洁。
识尽了喧嚣红尘,拥堵繁盛,却发现那平凡生活仍以安逸幸福流露魅力。
似乎,人们早已习惯沉醉于那高官厚禄功名显赫的生活,可我却愿化作一首诗歌,赞颂伟大的英雄。
我愿化作一首诗歌,歌颂虽死犹生的鲁迅。我要用那雪白的翅膀带他展翅高飞,保护他那束心中燃烧的火炬不被雨露吹灭;我要用我那充满热血的臂膀漫湿他那枯干的心灵,使他内心如露珠般的斗志不被风干。鲁迅就像一条盘旋的巨龙蜿蜒于长空,我也愿陪他一起和青云飞舞,鲁迅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奔驰在辽阔无际的草原,我也愿陪他一起乘风破浪,鲁迅就像一只如饥似渴的猛虎,奔跑在生机勃勃的山谷中,我也愿陪他一起神游山林。
我愿化作一首诗歌,歌颂鲁迅那令人敬佩的精神,享受平凡生活的魅力。这,便是我的心愿。我愿化作一首诗歌,讴歌舍己为人的雷锋。我看到一位身影忙碌一火车,不断地使人心中感到爱的温暖;我看到一位身影出现在灾区的每一个角落,不断地使人心中不由得肃然起敬。但是,我与他人所表达的方式不同,我愿化作一首诗歌,赞美他继续扬帆远航。我要用我跳动的心去感悟他所做一切的道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我要用我身上的全部力量去做他所做的每一件事;我要用我勤劳的双手去为世界创造财富。
我愿化作一首诗歌,讴歌雷锋那令人钦佩的精神,享受平凡生活的魅力。这,便是我的心愿。
在这五彩斑斓的世界里,许多诱惑模糊了我们开启心灵的窗口,使我们对生活已经麻木不仁,在这四周黑洞洞,而又十分容易碰壁的世界里,我只有一个质朴无华的愿望——化作一首诗歌,写在一张洁白无瑕的纸上,去体验那虚假却又不得不在这里生存的世界,这,便是我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