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讲话】
和煦的阳光透过松枝斑驳的照在主席台上,全校的学子在操场上排出整齐的队列,扩音系统里回荡着清脆悦耳的话语:“一般十一月二十二日前后为小雪节气。这一天北京的白天只有九时49分钟,中午时太阳的高度仅29°50。太阳直射点正在靠近南回归线。因此,夜晚在不断变长。热爱观星的同学可以抓住时机观星呢!”这是我们六。7班的代表在主席台上进行着“国旗下的讲话”。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这次“国旗下的讲话”我们投入大量精力,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早在离讲话开始还有两个星期的时候,我们就接到了檀老师的“召集令”,随着演讲“工作小组”第一次“筹备会”的顺利召开,演讲的准备工作正式开始,我们按照会议要求按部就班的进行着准备工作,从搜集素材到准备讲稿,从背稿到有感情的朗诵,从个人练习到集体合练……讲稿一遍遍的修改,朗诵反复的练习,我们尽最大努力,力争能把每一步准备工作都做到最完美!
一直到最后一次大彩排我们都细致、严谨的进行着准备,已经背得滚瓜烂熟的讲稿依旧被反复的诵读,每个人都精益求精的练习着每一句话的发音、语气,每两个人之间的衔接更是彩排的重中之重,稍有不满意就要从头再来,甚至每个人前进、后退的走位都成了练习内容,不能留下一丝遗憾,我们的表现只允许完美!彩排结束时忽然有人问了一句:“上台时,会有人紧张吗?”没有人回答他,大家只是发出了胸有成竹的笑声。
是的,胸有成竹!我们每个人都相信,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周一上午9:30,我们迎着朝阳,穿着整齐的校服,排着整齐队列,迈着整齐的步伐走上了主席台,向着操场上的同学们行了一个队礼,扩音系统里就传出了清脆悦耳的话语:“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两周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们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正如我们一直坚信的那样,只要事先能够准备充分,就会有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