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从遇见开始】
遇见,仿佛是一种奇迹的安排,它是一切的开始。
世间一切,都是遇见。冷遇见暖,就有了雨;冬遇见春,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人遇见人,有了生命;我遇见你,有了感恩。
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风顺,在我们的漫漫人生路上,我们总会遇到或这或那的困难。诚然,有困难就会有解决困难的方法。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他就强。困难,让我们更加努力去探求解决它的途径,让我们的头脑变得更加清醒,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让我们变得更加团结。每当我们遇到困难,总能得到我们周围的人的帮助。其中有我们的亲戚、我们的朋友,甚至还有我们从来没见过面、从来不知道他们名字的人。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社会,甚至我们四周的环境都在给予我们帮助,给予我们恩惠。每当我们得到别人的帮助,受到别人的恩惠,不管是过去了的,还是现在的,或是将来的,我们都应当心存感激。
2014年,我拥有了第一张属于自己的银行卡,它于我来说,意义非凡。身为山区孩子的我们,有着许多的无可奈何。学费,成了许多家庭中不言而喻的烦恼,但正因为这一张小小的银行卡,一张包含着社会关爱的银行卡,成功的解决了我们一直以来的困扰,让我们能无忧的学习。
不可否认,国家的这种资助政策给予了我们这些莘莘学子们莫大的帮助。我出生于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再加上是单亲,所以家里经济状况很不好,为了家里的生计,我读书时,母亲就常年在外打工,一年之中只有节假日才能和家人团聚。每一次看到母亲那憔悴的面孔,我就有一种想辍学打工的冲动;可离别时看到他们那种期盼、报以期待的眼神,却让我不敢开口。而每次开口要钱时,更是一种煎熬。因为我知道,拮据的生活已拿不出更多的钱了。就在我们全家一筹莫展的时候,党与国家和学校有针性地出台的一系列有助于家庭经济比较困难的孩子上学的助学政策,一笔助学金,一份关怀,助学政策像一股春风般拂去了我们脸上的愁痕,温暖着我们的心田;又像一场春雨般滋润了我们这块缺水的土壤,安抚着我这根正在生长的嫩芽。
对于能申请到助学金。我由衷的感谢我的祖国,感谢党,感谢学校,感谢班主任,感谢所有帮助我的人。助学金给予我们的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对于困难学生雪中送炭的帮助,在助学金的帮助下度过一道道艰难的困境。帮助我们需要帮助的学生在生活经济上解决棘手的问题,因此我们满怀感恩的心,用一份诚挚的心去感谢政府,去感恩学院领导老师给我们的机会。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吃水不忘挖井人”,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不懂感恩就是不懂做人,不懂生活。
也许,我只是你所拯救的那片沙漠中渺小的一粒沙子,是那么的微不足道。但,于我而言,你的这种救赎是一种莫大的恩赐,它救我于水火之中,使我在绝境中又看到了光亮,我这么说,毫不夸张。可以说,是你,我的祖国,那些一直资助着我们的你们,给予了我无穷的力量——努力学习,立志成才!
我不知道你们是怎样的一群人,我们的相遇是一场素未谋面的萍水相逢。我甚至不知道该拿些什么来回报你们。或许,唯有学习,唯有不断地努力,唯有成才,才能不辜负你们资助我们的初心。助学政策,使我遇见了你们,是我看到了希望的光芒,也是我在学习的道路上不再孤单,不再彷徨。国家和学校出台的这助学政策犹如雪中送炭,为我送来了寒冬里的温暖。这是党和国家、学校和老师对我的巨大支持和帮助,是你们给了我更多希望的光芒,是你们给了我更强的信心和勇气去学习知识,去追求梦想!
锦上添花固然美丽,但是这助学政策的雪中送炭,它更令我感激和动容。俗话说,听过不如见过,见过不如经历过。我想:没有什么比亲身经历能更加令人难忘和动容!助学政策,是你改变了我的命运,也必将是你改变我的人生!是你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给予我的温暖,更加让我们全家感受到了我们社会的爱。桃李不言,自下成溪。助学政策让我们在山穷水尽的时候又变得柳暗花明,我对党和国家充满了无限的敬意和由衷的感激。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知恩图报,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我立志一定要用自身切实的行动来感谢我的祖国、我的父母、我的老师、我的同学和我的朋友们,坚决不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用感恩,回赠他们对我的支持和帮助;用感恩,传递我对他们的赤诚与感激;用感恩,传递我们这世界上最伟大的爱的情怀;用感恩,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我坚信:我们的社会在这种大爱的滋润下,一定会越来越和谐!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