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病毒】
“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拥有中国这么强大的执政能力。”
“中华民族精神在我们每个人的血脉里,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
“面对任何困难,我们中国人只会更加团结,因为中华民族就是这么个自强不息的民族!”……
政治老师的话这几日里如放电影般在我耳边一遍遍回响,我已忘记她是何时所讲,但脑海里,老师慷慨激昂的讲诉,句句饱含斗志的话语,却愈发清晰。我曾认为,我真的理解老师所讲,在我所了解的世界里:唐山大地震,不是家人,不是邻居;抗洪救——不是功名,不是利禄,是情感同根,力量同心!互联网里黑白的文字早已震撼了我,打动了我,多少回的灾难,多少回的考验,中国从来没有退缩过,没有屈服过,没有沉沦过,总是百折不挠,知难而进!尽管我从未真正经历,却已感受到这份自强不息。寥寥数日,我已然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此刻,虽然全民族在疫情“病痛”中安静下来,但我想高声呐喊:中国我爱你!中国会更好!
病毒初现风雨同舟
“那夜病魔袭来,在最险要的关头,是你把我夺回……”听着那首《你有多美》,我的眼眶湿润了。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自新型冠状型病毒从武汉蔓延,全国各地一批又一批医务人员被派往武汉支援。所谓的白衣天使,多是一群还没有大过我一旬的哥哥姐姐们。穿上白色的衣裳,戴上口罩、护具,他们仿照着前辈们的模样,砥砺前行,救死扶伤。无数个白衣天使的故事每天都在新闻里感动着我,那个二十一岁的少女,当她被派往武汉,对于她的单亲母亲,只有一个短短123秒的通话,只告诉妈妈自已要出差,如果两个月回不来便是被派遣外地学习三年了,让妈妈不要挂念,之后,女孩了无音讯……明明还是个孩子,却要被迫长大,所有人歌颂她的伟大无私,却没有人看到她口罩后的泪水,内心里的牵挂,她不是个英雄,但却有自己守候的信仰,她爱她的母亲,更爱她的祖国!感谢无数位白衣天使,不顾生命,夜以继日地守在战“疫”一线,你们的努力,会让你更加坚信,你们所守护的一切值得你们如此,中国母亲,14亿中华儿女此刻比任何时候都更为团结,因为我们坚信:战“疫”路上,我们风雨同舟,挺过这场“战疫”,中国会更好!
病毒蔓延万众一心
时至今日,病毒仍在蔓延,但我清楚地看到、感受到所有人心里的那份畏惧,多少个超市门前排着长长的队伍,只是为了一个口罩?没错,这场“战疫”里,每个人都有畏惧,对生命脆弱的畏惧。我也有畏惧,但是我看得更清楚,在某个交通要点,无数的军人守在那里,用身躯阻挡病毒的蔓延,封锁城市;在某个城市宣传的板面,无数条新闻不断地更新,无数条温暖的广告不断地出现,背后努力工作的人们却无分毫疲倦;在无数电脑前,无数的老师不停地为学生们进行防疫宣传;在各社区里,广大基层干部挨家防控宣传,排查统计;在工地里,无数的工人为迅速建起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夜战冲刺……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们,都在努力,以自己独有的工作方式担当与坚守,14亿人凝聚在一起,患难与共,和衷共济。我们坚信:“战疫”路上,万众一心,挺过这场“战疫”,中国会更好!
抗击病毒众志成城
寥寥数日,宅家无趣,但我却得到了一笔珍贵的财富。我无比骄傲,因为我是中国的少年;我无比幸运,因为我是中国的少年!我真真实实地感受到: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的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它是中华民族永垂不朽的动力,它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核心,它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十七年前,抗击“非典”,华夏儿女举国一致,同力协契。十七年后,这场“战疫”同样也绝不会击垮任何一个中国人的爱国情怀,因为我们坚信:“战疫”路上,抗击病毒,众志成城,中国会更好!
曾经,我认为:爱国就是在升国旗时要行礼,要维护祖国的尊严,不容别人诋毁她,这便是我所能做到的爱国。今天,我明白:爱国是努力学习,像周总理说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像能成为像钟南山院士一样的人——顶天立地、敢于冲锋、无私担当、胸怀家国!
“战疫”路上,此时的我,做不了什么,能行动的就是承诺:不信谣,不传谣,与家人一起配合防疫工作,默默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们致敬、加油、祝福!挺住,挺住!中国,我爱你!中国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