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间,从古到今都被许多人给歌颂着,他们有诗人,有作家,有政治家,还有教育家。可见,时间有多么的宝贵!
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人的生命不在于长短,而在于意义。这句话不就告诉了人们要在有限的时间里活出无限的价值吗?
今天,我们期末考试考完了,全班同学都齐叫解放了,包老师却说:“这只是解放芗城区而已,以后还要解放全漳州市,解放全福建省,解放全中国,解放全亚洲呢!”我们听了都笑哈哈的。我也知道,虽然包老师在开完笑,但是她也在叫我们不要浪费暑假的时间,要珍惜时间。是啊,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金钱。大家不妨想想,生活中有谁不爱钱呢?
“浪费,最大的浪费莫过于浪费时间了。”爱迪生常对助手说。“人生太短暂了,要多想办法,用极少的时间办更多的事情。”一天,爱迪生在实验室里工作,他递给助手一个没上灯口的空玻璃灯泡,说:“你量量灯泡的容量。”他又低头工作了。过了好半天,他问:“容量多少?”他没听见回答,转头看见助手拿着软尺在测量灯泡的周长、斜度,并拿了测得的数字伏在桌上计算。他说:“时间,时间,怎么费那么多的时间呢?”爱迪生走过来,拿起那个空灯泡,向里面斟满了水,交给助手,说:“里面的水倒在量杯里,马上告诉我它的容量。”
助手立刻读出了数字。爱迪生说:“这是多么容易的测量方法啊,它又准确,又节省时间,你怎么想不到呢?还去算,那岂不是白白地浪费时间吗?”助手的脸红了。爱迪生喃喃地说:“人生太短暂了,太短暂了,要节省时间,多做事情啊!”鲁迅的成功,有一个重要的秘诀,就是珍惜时间。鲁迅十二岁在绍兴城读私塾的时候,父亲正患着重病,两个弟弟年纪尚幼,鲁迅不仅经常上当铺,跑药店,还得帮助母亲做家务;为免影响学业,他必须作好精确的时间安排。
此后,鲁迅几乎每天都在挤时间。他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挤,总是有的。鲁迅读书的兴趣十分广泛,又喜欢写作,他对于民间艺术,特别是传说、绘画,也深切爱好;正因为他广泛涉猎,多方面学习,所以时间对他来说,实在非常重要。他一生多病,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都不好,但他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才肯罢休。名人也都是普通人而已,只不过是他们大都比常人珍惜时间,珍惜生命。我们为什么不与他们一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