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们现在这个阶段正是人生中最重要的阶段之一。我们已经临近小升初了,应该用更多的时间来复习功课才行。然而又很多同学却不把小升初当做一回事,而是认为:时间浪费就浪费吧,反正只是小学而已,后面还有很多机会呢,以后再努力吧。说实话,我就是其中一个,但是经历了一些事情的转折后,我觉得我不能再继续这样下去了。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我从睡梦中醒来,发现爸爸妈妈都出去了,桌子上放着一张便条,上面写着今天要完成的任务:1。给花浇水;2。完成一篇阅读;3。完成日记草稿!我看见第三条后面的感叹号,心里一阵不爽:好不容易周六可以休息一下,偏要我写什么日记草稿,星期天再写不行吗?于是,我漫不经心地浇完花,拿起笔,可怎么也集中不了精神,我的注意力被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吸引过去了。终于忍不住,我拿起来手机玩起来,要知道,我这人一拿起手机,就很难停下来。
时间一点一点地流逝,不知不觉到了下午,时间开始威胁起我来。我急忙拿起阅读练习,胡乱地填了几个答案,但日记草稿怎么办?我连题材都还没想好。这时的我已经急得上蹿下跳,眼看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越是急,就越写不出一个字。等到妈妈回来,我只能承认错误,硬着头皮说日记的题材还没想好。没想到妈妈出乎意料地说:“没关系,周一去学校看看有没有新鲜事情发生。”
到了星期一,我早就把妈妈的话忘得一干二净了。回到家,妈妈问我找到题材了没有,我还是回答说没有。星期二也一样,到了星期三,妈妈终于对我说:“其实我早就知道,你原本周六那天就可以完成日记的草稿,可是你就是不重视,想偷懒,一拖再拖,时间过去这么多天了,你的任务依然还没完成。俗话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你现在还小,不懂得时间的重要性,等你长大了,后悔就来不及了!”我听了,觉得妈妈说得很在理,内心十分惭愧,感觉自己真的太不应该了!
所以,同学们,在你贪玩的时候,别人在学习;在你偷懒的时候,别人在努力;在你停滞不前的时候,别人在一刻不停地奔跑,远远地把你甩在了后面……时间是不等人的,我们一定要好好把握住每分每秒,特别是在临近毕业的关键时刻,多下点功夫,准备好迎接人生的第一个重要节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