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珍惜生命。
在我心目中,生命不仅是肉体的东西,精神东西也是有生命的,是更需要珍惜的,生命并不在于长短,行尸走肉地延长生命,不如有真挚追求、哪怕是短暂的生命。每个人都有一个宝贵的生命,生命教会了我们如何去爱,如何保护亲人,如何珍惜,生命只有一次,我们不能辜负,应该好好珍惜。抑郁症想必大家都听说过吧,它是由于人体有太大的压力,或者是受到了别人的嘲笑辱骂所造成的心理压力,因为这个病而放弃生命的人有不少,甚至是明星也会有。因此我想对那些患有抑郁症的人说:其实这个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们的心魔,如果连你们自己都觉得自己没救了的话,你自己都放弃了的话,那么还会有谁会知道你的想法,还有谁会来帮你呢,你们要做的就是释放自己的心理压力,让心里的不愉快全都发泄出来,多在户外走走,认识一些新的朋友,开开心心的,这样还有什么可以再威胁你呢?
除此之外,吸毒也是导致死亡的原因之一。有些人因为没有钱买毒品了,实在受不了了只能选择自杀的道路,像病毒、海洛因这些你一吸就会上瘾,我们虽然分辨不出哪些是毒品,但是我们要知道陌生人给的东西一定不能吃,为了珍惜自己的生命,我们一定要远离毒品。
很多人会说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我想告诉你的是,生命只有仅此一次,如果你连自己最最宝贵的东西都舍弃掉了,那你后悔都来不及了。我,在2018年的时候检查出了系统性红斑狼疮,医生说可能要吃一辈子的药,那时的我很崩溃,为什么这样的病会生在自己的身上,但是后来看见同一个病房里的人,有的是癌症晚期,他们都能好好地活下去,为什么我要这么自暴自弃呢,世界还有很多美好的东西,还有那么多关心自己的人,我应该为自己的生命奋斗。
生命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不管遇到什么,我们都应该笑着面对生活,不管一切如何。生命不可能有两次,但许多人连一次也不善于度过,我们要珍惜自己的生命,调整自己的心态,为自己的理想奋斗,为自己的生命不留遗憾!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