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后感
《骆驼祥子》是老舍先生的著作之一。今年寒假,我有幸拜读。读完后,心潮澎湃,深有感触,心中感慨万千。祥子原是一个勤劳肯干,忠厚善良的拉车夫。他心中一直想拥有一样自己的车,做一个自由的“高级车夫”。为了买车,他一直努力。他不怕吃苦,又身强力壮,因此,他很快就攒好了钱,买到了一辆新车。那时的北平,兵荒马乱,在一次送客时,车竟被一个大兵抢去了,只牵回三头骆驼。但他没有放弃,又重新开始,攒钱,拉车。终于,他...
读《狂泉》有感
我最近看了一篇文章,是宋代的一位作家写的——《狂泉》。这个故事叙述了有一个国家,那儿有一口井,只要喝了井水的人都会变疯。只可惜那儿只有两口井:一口是国王专用井,另一口则是“狂泉”井。所以,那儿的居民都喝了狂泉,都变疯了,只有国王没喝,也没变疯。可怜的国王被大家误认为“疯子”,最后被逼喝下了井水,也变疯了。读完了这个故事,我便想:如果国王不喝狂泉,也不让居民们喝狂泉,而是和居民们一起分享自己那口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