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护航快乐成长龙应台的《野火集》,印行100版,并创下一月之内再版二十四次的记录,风靡台湾,是80年代对台湾社会发生巨大影响的一本书。而今的我,把这“厚重”的书拿出来瞻仰时,却从当年台湾的落后景象,窥见了如今大陆的现状。如今的我们,她笔下的下一代,是不是仍然如先辈们一样,充满理想,立志要改变社会?中国的文化底蕴,很大一部分是在人们的坚持和努力中积累了高度。但是是不是也有很多人,疲惫不堪,被打败了...
扇动信念的翅膀——读《永远的哨兵》有感
“呵呵,翅膀还嫩着呢!”我将绑在小金龟子身上的线轻松提起,嘲笑道:“我的阶下囚,想逃?做梦!”它徒劳地扇动着翅膀,无头苍蝇似的横冲直撞。我把线绑在栏杆上,紧紧地锁住了它。小子,你扇你的翅膀,我看我的书。我拿出一本《永远的哨兵》,缓缓地翻开。“一耕瘦瘦小小的,个子没竹帚高,还天生一只脚有些瘸,却跟师长胡搅蛮缠要入队伍。”读到这,我不禁哑然失笑。摆明了脚有毛病,却硬要成为一个小红军,这不是胡来吗?跟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