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事者必须要有诚恳的心和信用。从古至今,诚信都是是成功最终要的源泉,早在古代,孔子就说过这样的一句话“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诚信是世界上最为宝贵的东西,虽然它看不见也摸不着,但是它总藏在人们心中的最深处。当自己忘记作业时,老师开始收了,可自己又没写完时,只好口出谎言,说自己忘在家了。虽然是很小的一件事,但是却给自己的人格打了一个大大问号。“做一个文明讲礼貌的人”这句话我们经常挂在嘴边,可每当...
逆着洋流的鱼——读《在人间》有感
翻开高尔基的三部曲,我的心便随着故事情节起起伏伏,书中的每一个字都像一颗闪耀的明星,发出耀人的光芒,让我沉醉其中。《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是高尔基的自传三部曲,记录了高尔基二十岁以前的坎坷经历。其中最吸引我的是《在人间》,因为它记录了高尔基一生中最艰难的独立谋生的故事。因为外祖父家破产,年仅十岁的高尔基来到人间,为了生存,他捡过破烂,当过学徒和杂工,饱尝人间苦难。但他却像一条逆着洋流的鱼,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