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一本著名的小说,作者是美国的马克·吐温。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汤姆·索亚是圣彼得堡上一个机灵鬼,他父母双亡,从小就是随姨妈生活。他可调皮了,他经常和他臭味相投的伙伴们混在一起玩。汤姆好幻想,那天,他又想当海盗了,他把这想法告诉了哈克和乔奇。哈克说海得很勇敢,为了提升胆量,汤姆说去墓地试胆。他们在墓地里目睹了一场斗杀:乔埃杀死了一个医生,又嫁祸给彼得。两个孩子很害怕,相互发誓不能...
读狼牙山五壮士有感
我读了《狼牙山五壮士》。《狼牙山五壮士》讲的是五位壮士接到了掩护群众和连队主力的任务。经过了英勇奋战,完成了任务。就在这时,敌人紧跟在后面,但他们毫不犹豫地选择舍生取义,最后英勇跳崖,以死报国。这个故事里的马宝玉让我感受最深。为了不让敌人发现人民群众连队主力,班长马宝玉斩钉截铁地说了一声:“走!”带头向棋盘陀走去,面对生死抉择,班长马宝玉和他的战友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死亡,这是多么可歌可泣的精神!马宝...